CSS,朋友說那是dreamweber的一種程式語言(好像是這樣說的…);

咱老師說那是一門學問,一門藝術;

還有個朋友說:那是美化網頁的化妝師….

對monica而言,CSS其實只比來自外太空的亂碼好一些。

所謂好一些,也是因為身旁有個對CSS無所不能的老師撐著,

還有3個超級善良可愛又聽得懂大姐Monica在說些什麼的的貴人妹妹們,

始終無怨無悔的幫忙解惑。所以,CSS世界對Monica來說,

其實是有那麼一點點嚮往,但是更多的是迷惘和遙遠。

一則好奇,就這麼些奇奇怪怪的符號key進電腦,

就會出現腦袋理想的東西。一些抽象的概念,就可以具體呈現

(當然, 有時候它也是不太配合的,monica對它也莫可奈何…),

不必動用很多的道具,不必寫一長串的東西,

只要肯花心思思考就可以有很完美的成品,真的有點神奇。

再者,覺得不可思議。明明老師說得很清楚,我也以為我聽明白了,

結果做出來還是很詭異。然後貴人妹妹們幫忙東改西修的,

美美的”小玩童桃花源 ”就出現啦!這個時候,我忍不住懷疑自己,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也因為這個技術門檻的問題,我堅持在”小玩童桃花源”

的現階段作業,不要有太多的圖片和動畫,

哈哈~要等我比較確定搞清楚怎麼用CSS料理那些會動、

不會動的圖再說囉!呵呵~真是對不起支持”小玩童桃花源”的朋友。

不過,也因為這場小玩童桃花源的CSS混戰,發生了很多小插曲~

我的朋友說,在旁邊看我學CSS,覺得很有趣!

尤其一堆專業人士碰到我有理說不清… 那場面一定很好笑!

我說那是一場無知之旅的開端(當然現在也是)。

為了我學CSS ,我那向來自恃電腦學得不錯,也有自己網站的妹妹,

為了應付我隨時丟出來的疑問,只好下海去學CSS。

每次打電話回家找她,接電話的鄉下老爸爸就會問:電腦又出問題了喔?

原來,我的CSS之旅變成我們家茶餘飯後消遣的話題。…..

還有我那覺得有趣的朋友,也發現學網頁好像蠻好玩的,

所以報名上課去了!

朋友們能看到”小玩童桃花源 ”美美的畫面,

就是CSS的傑作啦!

幾個善良可愛的貴人妹妹,一直很好奇,

我學CSS、做”小玩童桃花源”的心得感想是什麼?

其實如果指的是CSS,還真是”不敢想”。因為,做了”小玩童桃花源”之後,

才發現CSS真的不簡單。不簡單有兩個意義。一則它的技術性艱難,實在不簡單;

一則它能表現的東西遠超過我的想像。

說白話一點,就是CSS太厲害太好玩了,讓人又愛又恨。

愛它深沉的表達功力,不被吸引很難;

恨它這麼不容易親近。尤其是對於像Monica這種對電腦少根筋,

一個對話框出現就要遲疑好久的人而言

(因為不知道那”確定”的指令送出去,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狀況,

充滿疑惑,不敢期待…呵呵),CSS可真是門超級大學問。

還好,咱老師寬容,說10年內學會就可以了!

呵呵!感覺還蠻有希望的!

但是,這十年當中,CSS會不會越變越難呢?

這也是我擔心的!

只好請老天保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