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居的日子

時間   變得不太有意義

彷彿可有可無

吃 . 吃 . 喝 . 喝

從來不是城市生活慣有的主旋律

瞬間躍升成了眼前的主題曲

一時之間 有點難以適應

每天睡醒不免自問  

今天到底星期幾

極度慣性的思考

好像只有確定今天是某年某月某日之後

才能確定今天到底要做些什麼


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城市的異鄉人

卻沒想到會不會有一天也成為

故鄉的邊緣人



古人說:山中無甲子  寒盡不知年

依我看應該是再這樣繼續下去

有一天  我不知道會不會忘了我是誰

呵呵~真的









不過更好笑的是

大年初一幫老人家到廟裡

幫忙謄寫一些安太歲 點光明燈之類的書面資料

竟然發生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一個精神不太平穩 年紀與我相仿

村人稱做"失神"的人

竟然叫著我的名字 喊我同學

跟我說:你寫這種東西 字不能太潦草

要不然人家看不懂

好疑惑的一件事

我一年當中在家鄉出現的次數屈指可數

我離開家鄉很早

他怎會認得我是誰 叫得出我的名字

他的精神狀態據說是不好的

那.....不是很匪夷所思嗎

回家說起 哥哥的解釋是:

會不會他的記憶始終就停留在過去

停留在很久很久以前

真的不可思議

居然有這樣的人叫我字不能寫太潦草

百思不得其解

可是很想跟他說

我可是很得意自己的字喔

這樣說我的字...真的很嚴重的

還好我不計較....

不過 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