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開學了,放學時間孩子們像蝗蟲過境一般,淹沒整個校門口.

突然看見以前帶過的一個小女孩,依然靦腆,依然只會微笑,回起話來也是輕聲細語.

可是個兒變高,臉蛋變圓了.緋紅的雙頰閃動著甜美的笑容,俐俐落落的紮著辮子,就是那麼清爽那麼可愛.

站在校門口說了一會兒話,從生活到功課,從學校老師問到家裡阿公阿嬷,聽孩子一一交代清楚了才放心.

這才發現,自己對她的關心遠超過自己所以為的.

兩年前初見她,總是頭低低的,誰也不敢多瞧一眼,生澀得很!到後來敢賴在我身上撒嬌,看準我不會真跟她生氣,小鬼靈精一個!

可也是超貼心乖巧的一個孩子.父母忙分居兩地,孩子長年跟著阿公阿嬷,一年又一年,慢慢長大了!猛然竄高的身影,讓我不由得想起,原來我已經快一年沒看到她了!

因為看到她,也同時想起其他的孩子們,不知道這些孩子們現在好不好?是不是跟她一樣也長高長胖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