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情人節快到了!

所有的媒體都大肆宣告著。相關的訊息也在花香、餐廳裡爭相傳遞。看著電視上大力放送的豪華情人餐、浪漫情人禮,還有包裝得精美巧克力不到十顆的美麗花束要價699元以上。商店老板娘忍不住慨嘆:現在的年輕人命真好!一頓飯幾千塊貴得要死也吃得下去,真是浪費。

呵呵。聽了我莞爾一笑,結了帳離開。心想:他們心裡吃的或許不是飯或巧克力。而是昂貴或者無價的愛情吧。

不過說到吃飯,還真是人生大事呢。有著各式各樣的滋味...

一個人。吃飯,簡單、自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上那兒吃就上那兒吃,一切自己做主。看心情指數決定哪家館子,即使什麼都不想吃,也沒人會管你,反正自由自在。

當然,偶爾會感覺有那麼一點寂寞或孤單,有心事也沒人分享。

二個人。吃飯很甜蜜。吃著吃著,總會說些甜言蜜語,讓飯菜多了些色彩,往後的日子裡多了些美麗的回憶。二個人一起吃飯,連吃些什麼、上那兒吃、怎麼去,都可以討論個三天兩夜。一個情人節大餐恐怕需要更費思量。

二個人有伴很好。只是,偶爾會覺得吃個飯礙手礙腳,吃個東西都要商量。

三個人。吃飯多少有些擁擠和繁忙,總要招呼這招呼那的,有時候忙得不亦樂乎,有時候忙得滿肚子情緒,或者忙得昏天暗地。總之就是會比過去的日子忙碌一些,平白多出很多準備。生活多半是熱熱絡絡的。

偶爾,會覺得怎麼吃頓飯都好吵。

三個人以上吃飯。大抵是熱熱鬧鬧的,不同的話題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想法,全攤在桌上交相纏繞,好的不好的不好不壞的,通通一古腦兒出現了,也許是朋友,也許是家人,也許什麼都是或什麼都不是,只是所謂的社交應酬。可以確定的是這樣的場面一定是喧囂嬉鬧居多,一定是喧譁無比,也必然是趣味雜陳。有點像喝茶,一人得神,眾人得趣,超有意思。

只是,有時候難免落寞。曲終人散各走各的,仔細回想,整桌子的人到底有幾個人真心在聽別人說。

吃飯的情緒,有時候無關時間、地點、菜色、師傅手藝或者人多人少的問題。只是因為誰跟誰相聚。

吃飯。怎麼說都是大事,每天眼睛一睜開就和吃飯脫不了干係。一年365天或者366天都要面對,說他茲事體大不為過。說它事小卻也沒什麼不行,畢竟一人一口各吃各的,有人期待天天吃大餐,吃好吃的飯。有人只想好好吃飯,尋常粗茶淡飯也能菜根香。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高興就好。

總而言之,不管是一個人吃飯,二個人對坐,還是三個人、更多的人共桌作伴,都是一種福氣、一種賜予、一種緣分,歡歡喜喜的吃,才能體會當下的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