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和孩子聊天  聊著聊著 忽然說到他小時候的一個玩伴

一個小女孩的爸爸好像擁有雙碩士或雙博士之類的學歷

反正就是很厲害

孩子很好奇地說  雙博士很厲害

那如果可以唸三個博士學位就比叔叔厲害囉 

我說 ﹝應該吧﹞  一般人要唸個博士學位已經很困難很辛苦了

要拿三個博士學位理論上更難吧   我猜

沒想到好強又天真得無知的孩子說

﹝不會啦 反正我唸書很用功的﹞

聽得我當場傻眼   心想 ﹝你只要好好長大﹞

﹝真喜歡唸書就唸個博士學位來瞧瞧 就行啦﹞

不必那麼貪心   不知天高地厚    呵呵

 

朋友轉述的﹝博士﹞說  有異曲同工之妙
 
朋友有個小姪女  功課向來不怎麼理想

朋友打趣說  ﹝每次成績單下來  排名從後面數都比較快﹞

有一天  村子裡一位和她同名同姓的遠房表姊要結婚了

家人茶餘飯後開始討論這個表姐多麼優秀

從小唸書就是頂呱呱  還拿了個碩士學位呢

我那朋友於是打趣說 ﹝那有什麼了不起﹞

我們家誰誰誰祇是不喜歡讀書而已

真有哪一天她想唸書了  搞不好還拿個博士呢

小女孩一聽頻頻點頭  接著回頭跟阿嬷說﹝對啊 本來就是﹞

朋友本來說說笑笑而已  沒想到小姪女是這般反應

於是下了個結論跟我說

原來﹝博士﹞對她而言  跟﹝穿衣 吃飯 睡覺﹞一般沒兩樣

只是唸過的一個﹝詞﹞而已 可能沒有太大意義

 

聽完我忍不住笑

這年頭還有這麼 ﹝天兵 ﹞的小孩  真是不容易

除了好笑  還真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真的只能說  好好笑   希望他們樂觀的心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