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生命的感覺真好」。

出自一個曾經患憂鬱症的老師口中

有一種重生的感覺也有一種特別的喜悅

說不上來為一個陌生的人高興什麼

或許就是為了那「擁抱生命」的態度而感動吧。


生命  本應很珍貴的 不是嗎

為什麼到頭來會讓這麼多的人想要離棄

生命之路 為什麼會讓這麼多的人走不下去

多半說得是抗壓能力 說得是挫折的忍受力 說得是情關難過

為什麼是這樣  我總想

一個人不是真的到了最終關頭過不去 應該還是會想要活下去吧

人的牽掛總是多得超過想像  不該這麼輕易說放就放的

牽掛 其實是具有力量的 某種程度的力量

 

課業的壓力也可能逼走一個孩子 這是過去我所不曾以為的

我總想 成績再壞罪不致死吧  可還是有些孩子承受不住這份失落


感情沒能圓滿 心該是很苦 可不是說時間可以療傷嗎

但是聽朋友為10多前的一段情至今忍不住傷悲

我想情感磨人真不是一般人可以瀟灑承受的

或許就像朋友說的 [有些傷痛是永遠的]

我想情愛惱人自古皆然   凡夫俗子誰能置身度外

 

輾轉聽聞一個遠方的友人 婚姻路走不下去了

牽牽掛掛的卻還是罄竹難書 內心的煎熬讓人想了心疼

可也因為這些牽掛讓人有力量把愁苦承擔了下來

勇敢地面對生活種種挫敗 其實還是讓人打從心底服氣的

畢竟大家還是記得善待生命  即使忘記善待自己

 

只是 忍不住想 

可不可能再少一些悲傷  多些幸福的曲調

讓生命的旋律不會荒腔走板

讓社會上多些正面的陽光

「擁抱生命的感覺真好 」 真的很好

可那曲調中彷彿還是透著一股憂傷

一股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滄桑

就生命而言  還是有那麼一點蒼涼

 

或說這是淬煉 可以讓生命更堅強

但是寧願選擇不要這種堅強  只要朋友不再悲傷

只要更多的生命可以圓滿

這樣想  會不會太一廂情願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 聽聞「擁抱生命真好」的重生喜悅中

感覺卻是有那麼一點點 讓人隱隱作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