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下大雨,送孩子出門上學,整個大路口塞滿了車。總是莫名其妙地就多出一線車道,多出一長排的車陣。每個人都在趕時間,趕上班打卡趕著送孩子上學,或者趕赴某一場約會。一時之間,大家神色緊張,連摩托車騎士也顧不得雨勢滂沱都衝鋒陷陣勇往直前,好可怕的一個下雨天。在大家都趕時間的時間,來這麼一場傾盆大雨,還真不是時候。

開車技術不怎麼樣的我,在這個時候更顯得無奈。〈我懷疑,就算技術好也不一定派得上用場吧!〉發現自己除了盲從,跟著前面的車子往前走,似乎找不到更好的出路。既沒辦法像那些不知是明目張膽視而不見還是勇敢的人,自己硬是另外開出一條路,似乎也只能亦步亦趨地跟著別人走。

還好只是開車送小孩上學這段路,否則這種感覺實在有點恐怖。身陷其中,卻無能為力,多半時候只能盲從,這種感覺有點說不上來的驚恐。因為不確定這樣的盲從到底對不對?自己跟前面那部車是不是往同一個方向走?需要轉彎或者變換方向的時候,會不會記得?

真的慶幸!只是這段路需要如此,短短的路程,無傷大雅的選擇,即使錯了,頂多再回頭多走幾步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