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是個可愛到不行的女人

不是因為瓜子臉也不是因為身材窈窕,尤其生養了幾個孩子之後,身材真是完全變了形,過去的小蠻腰不復見,瓜子臉稍稍放大一些,說話的嗓門也不再輕聲細語,所幸還不至於粗里粗氣。

那她到底哪一點可愛?性格可愛。而且她的可愛其實是真的有「愛」,是有料的喔。她這幾年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問女兒要不要吃酪梨、香蕉、柳丁、橘子或者芋頭、花生什麼的。

因為是鄉下農家,所以爸媽多多少少種了點水果,不一定多,就只是有。或者鄰居家有,鄉下鄰里關係就是這樣,總會拿些給左鄰右舍。就當是分享吧。

所以家裡常常會有些當令水果,不管出身來源,媽媽總會撥電話來問,要不要吃什麼?家裡剛好有些什麼水果。我總說不用這麼麻煩,還要大老遠地寄上來,兩頭忙碌,我也吃不了多少,不用這麼麻煩,等哪天回鄉下再帶多一點上來。

說是說完了,彷彿母女已經有了共識,她打那通電話也獲得答案了。可是...事情通常不會就這樣結束。要不隔天她再打一次問,家裡水果真得很好吃,要不要寄些上來,否則小孫子唸書沒空回鄉下就沒得吃了。我還是說,不用刻意麻煩啦,爸爸也累不要忙這個。媽媽說:好,那我再問你爸爸看看。

然後很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過幾天就會有人來電說,請到樓下領貨。計算單位是'箱',想當然爾,是我那可愛的媽真的還是把水果寄上來了。

幾年來都是這樣。有時候覺得很好笑,有時候又覺得怎麼這麼幸福,有這樣一個媽。

昨天她又來電話問,家裡過兩天剛好要採收香蕉,要不要寄一點上來?我說最近比較忙,沒空處理先別寄,找時間休假回去好了。經過一個晚上,她想想不放心,今天又打電話來。說:我看還是寄一點好了。理由是:小外孫愛吃阿公種的香蕉。我說,香蕉不好放,怕一下子沒吃完浪費了。於是她說:那沒關係,我裡頭不要全放香蕉好了。我放點玉米、小地瓜什麼的..烤一烤很好吃。

所以結論是:她還是決定寄香蕉上來。我忍不住笑,以後她直接告訴我,哪天要記得在家等包裹就行了。

她聽了,自己也覺得好笑。就是這麼可愛,幾年來都沒變過,程序一樣結論也都一樣。哈哈 真的有點好笑 我的這個娘。

因為傍晚和她對話實在太好笑了。所以忍不住把它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