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到底有什麼好玩  孩子問我

我說寫作其實是一種樂趣

孩子一臉狐疑外加不可置信的表情說

寫作文是樂趣?????????呵呵 頭上三條線

然後很用力地 壯士斷腕一般決心 鼓起勇氣跟我說

[ 老師  寫作文很難ㄟ 真的很難找到樂趣ㄟ ]

呵呵  好誠實的孩子  我喜歡

 

我說  寫作文是用筆寫自己想的事情或想說的話

[ 就把你心裡想的或腦袋裡有的東西記下來就行啦  其他就不必想太多 ]

孩子說 [可是那樣寫  作文都不能寫得很好]

我說 [ 作文又沒有標準答案 你怎麼知道自己的作文好不好 ]

給自己高標的孩子接著說 [ 就是知道啊  每次都不會寫.. ]

我說 [ 哪會啊!你們都比我小時候厲害好多  我已經很佩服你們了 ]

所有的孩子都臉帶微笑溫柔地說 [ 哼..怎麼可能?]

呵呵  好笑的畫面.....

 

於是 我用很神聖認真外加嚴肅崇拜的口吻說 [ 是真的 ]

幾個小腦袋瓜終於有那麼一點動搖

開始覺得自己的作文好像真的還不賴

願意專心低頭寫作文啦

這群孩子真好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