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怪的天氣,老是下雨,看報紙又說天候異常,連合歡山都下霜花,狂風驟雨搞得大家作息混亂,有朋友說最近老接些莫名的電話,還有朋友說因為孩子吵鬧,氣得想找人吵架,更有人說,天氣總是不好轉,沒什麼思緒,做什麼事情好像都少個勁,而且辦公心情始終跟著天氣變化...老天真是厲害啊!風啊雨啊,就能把人心耍得團團轉!

突然覺得需要聽一點純真的笑話,聽一點溫暖的對話.

因此想起妹妹那兩個可愛的姊妹花,前幾天的說話:

「小白+小白會變成什麼?」,唸幼稚園大班的外甥女問我。

看我一臉疑惑的樣子,6歲的妹妹童稚地搶答:「是小白兔(too)」。

聽得我忍不住笑。

於是姐姐又問,「那7_eleven不打什麼動物?」,「7_eleven跟動物有什麼關係啊?」我好奇地反問。

這次,姐姐怕又被妹妹搶答,於是我來不及開口,她自己已經迫不及待地說:「24小時不打烊(羊)啦」。

說完自己咯咯笑,還誇張地笑倒在媽媽身上。

當時..我想我完蛋了,離童年太遠,2個幼稚園的孩子就把我考倒了。嗚呼哀哉!

不幸中的大幸是,賺了2個小娃兒一整天笑嘻嘻。

因為她們覺得好得意,這麼簡單的問題大人都不會,太好笑了。

真的是童言童語,真的是純真年代啊!外頭雨再大,也不會影響她們遊戲的情緒,照樣玩照樣快樂,照樣可以在哭笑中找到屬於她們自己的樂趣!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