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因為女朋友是護士,非常堅持要他戒煙。所以,為了愛,他說戒就戒了。在此之前,他每天平均要抽一包半。

有個朋友,生活慣常就是煙酒不離手。因為某個因緣覺悟不再碰這些玩意兒,於是二話不說,戒了煙離了酒,開始素樸的生活。

還有個朋友,沒事愛逛街,東看看西買買地,覺得生活好精采,日子好愉快。偶然的機會裡,她發現竟然有那麼多小孩連吃個營養午餐都有問題,因而下定決心不再亂花錢,想把這些錢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

另外一個朋友,從小養尊處優沒吃過苦。從來不知道很多人頂著大太陽,中午12點還在工地做事,做完之後一個便當草草裹腹,隨地鋪個外套就打起盹午睡,一臉疑惑,真是不可思議。她這麼說,她也因此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她這樣過生活。

有個朋友的朋友,年輕有為,很認真工作,很拼生活,也很熱衷經營屬於自己的江湖社交。直到38歲那一年,有一天晚上趴在辦公室桌上,從此沒再醒來,只留下妻兒和一張相貌堂堂的遺照。臨走的那一剎那,他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我很想知道,我想他的妻兒也想知道。

我們好像總是知道應該要做什麼,可是為什麼,我們總是做不到。有的人幸運,有機會警醒,有的人卻連看清楚這些的機會都沒有。

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是盲點?要怎樣才能順利走過。心有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