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不到,過去過去過去...很久很久以前的過去,竟然會書寫這樣的句子「任性隨緣過一生」。

多久以前?離開學校之前。呵呵,當時在什麼樣的情境下,會有這樣的想法,不復記憶。

只是因為找一本舊書,而不經意翻出一張夾在書裡頭的紙片,上頭寫著這樣的一句話。現在看那泛黃的筆跡,連自己都懷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思緒?在年歲還算年輕,人生根本還沒開始著色的當時。莫非只是人說的,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因為當下想要書寫,所以有這樣的文辭留下。還是當時真有什麼樣的際遇和感受呢?完全想不起來了。

捏著小紙片看著,突然覺得很好玩。認真地想,那不是應該屬於現在的年歲才該有的心境嗎?因緣流轉,總不在我們掐指可算的範圍,所以隨緣。「任性」呢?真是值得深思的兩個字,也真是不容易的兩個字。

人到中年,能隨緣。是因為在人生之海載浮載沉多少光陰歲月,所以有些體會。未必能參透,但畢竟有些心得,於人於事。

任性啊任性!難吧!於此年歲若還能夠任性,該是一種幸福,累世修來的福分哪。我在想。

夜靜。人靜。為了「任性」兩個字,我不願就此入眠。這樣算不算是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