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孩子「背」笑話

孩子學校老師要求班上每個小朋友,都要上台說一個笑話。據說,說了不好笑的還要回家罰寫功課什麼的。所以孩子很緊張地要我陪他去書店找個「笑話」,也真的找著了。

為了讓他演練,我只好一直聽他重複地「背」笑話。背到後來,連我也背起來了。

有一天小王和小李在辦公室走廊外聊天。
小王問小李:「聽說你為了女朋友戒煙,是真的嗎?」
小李說:沒錯啊!
小王又問:聽說你也為了她戒酒?
小李又說:沒錯!
小王又問了,「聽說你還為了她戒睹?也是真的?」
小李堅決的說:「對!」
於是小王一臉疑惑地問小李,「那你們怎麼還不結婚呢?」
小李一本正經地說,「因為我想,我既然這麼完美了,那她就配不上我了!」

好不好笑?我已經笑太多次,笑到會背。所以我真的已經搞不清楚,這個笑話到底好不好笑了。呵呵


[333原則]

最近陪孩子玩球,總是三兩下子就跟他求饒喊累。孩子忍不住搬出一套學校老師說的大道理,所謂「333原則」來勉勵他的娘。他說,333也者指的就是,一個星期至少要運動3次,每次運動最少要30分鐘,每次運動都要達到刺激心臟跳動130下才行。他還特別跟我強調,像我平常那種散步是不算運動的運動。最好的運動是陪他打球,一來他有伴可以玩球,不會無聊。二來我有確實運動,身體才會健康,而且不會變胖,要不然我一天到晚坐著看報紙或打電腦,很容易變成胖媽咪。哈哈,聽得我很想笑,也很感動,同時有點想揍他。



[xx好喜歡妳喔]

收到幼稚園大班小女孩的來信,問有關暑假上課的事宜。信的開頭就是「xx好喜歡妳喔」。一個下午心情好得不像話。頂著大太陽出門,閒逛花市,看什麼花都覺得美麗,擦肩而過的行人,個個面帶笑意,彷彿世界變得好和平好愜意。明明是盛夏的天氣,心底卻有春的氣息,覺得人心很有趣。想想其實只是因為那一句,「xx好喜歡妳喔」,感覺孩子和自己有了某種親密關係,在作文課堂上,也在教室之外延續。呵呵,林老師實在真好哄,竟然只要這麼一句話就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