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課,因為天熱,所以有貼心的家長,中途送來親手做的冰鎮現榨檸檬蜜茶。怕小朋友沒帶茶杯,還特意準備了紙杯。

一看到冰涼的茶水,孩子雀躍的喝著。也乖巧地倒了給我,我伸手接過茶,同時注意到那是個漂亮的紙杯。上頭畫著北國冬日的景緻,簡單的線條勾勒著彷彿針樹林般的林間,有棵醒目,松柏一般的大樹,還有一大一小很卡通,紅色屋頂ˋ藍色窗戶的房子,房子前面有著兩個穿著紅色和藍色外套的小娃兒在冬日裡盡情地玩耍 ,搭配著迷迷濛濛漸層的背景,和簇擁的綠茵點綴著屋前。我順口說,這紙杯畫得真漂亮喔!

正享用著冰涼的孩子們愣了一下。隨即有個靦腆的孩子輕聲地說:只有老師這種人,才會注意那種東西。旁邊的孩子也神色交換表示認同,並竊笑了起來。

當下換我愣住了,所以好奇地問:「只有老師這種人」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反問孩子們。

孩子支支吾吾,半天說不出所以然來,最後有個機伶的孩子,膽大地說:就是好像只有你,才會這麼愛寫作文啊。一定沒有人會像你這麼喜歡寫作文的。

聽得我當場笑了出來。原來,我們在觀察孩子的同時,他/她們也在心裡為我們打分數,捏塑形象。真的很有意思。

末了,我問:那不是「老師這種人」的人,都注意些什麼?孩子們異口同聲地說,當然是杯子裡面的東西啊。那表情擺明了,老師啊!你問得真蠢。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