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山,所以喜歡看山。

因為山上有我喜歡的大樹,有我喜歡的花草飄香,還有我嚮往的高度與氣度。

山,像個雄偉的巨人屹立山崗,總是昂揚睥睨寰宇,冷眼看待紅塵眾生,言語不多卻是默默包容,不道人我是非,卻把世事人心看得透徹,也把人情冷暖收納在心底。

有時候,希望自己像座山。可以沉靜遼闊看世界,卻不必張揚;可以安靜在一方,不必時刻忙碌趕場,即使是心情也一樣。可以動見觀瞻,影響更多善的力量,或者就只是安分地完成自己的夢想,讓夢的力量呼喚更多的同伴。

山,總是居高臨下,俯瞰大地,習慣用自己的方式看紅塵。有時候顯得倔強又頑強,堅持只守著自己的方向。即使悖離了紅塵遊戲的劇場,還是堅持只要這樣。因著這樣的特性,讓山有了不同的高度和氣度,所以讓人心嚮往。

偶爾也希望山能像自己,多一點人間味。或許滄桑,或許悲傷,但也可能擁有更多的快樂與清歡。或許再多點世故,多點人情練達,只是擔心,如此一來,山的風骨是不是也會變得不一樣?

但也想,從此以後,與山相對是不是就不再只是漠然,不再彷彿失溫的一場對談,怎麼說都說不到彼此真正的心想。山,如果多點溫度多點情緒,或許可以讓人們知道,山也會有情感,山也可能在意或憂傷;至少我們會因此明白,該如何彼此對待,可以讓一切變得不一樣,也可以讓世界有機會走向更理想的方向。

只是,山畢竟還是選擇當自己,還是深沉守著自己的山。很特別,很深邃的一種情感,對芸芸眾生。山比人 更寬容,寬容許多,包容更多。

所以想跟山學習,想跟山看齊,用它的高度看紅塵,用它的氣度面對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