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接了一通xx英語學習推廣中心小姐打來的電話。

聲音很客氣很禮貌,也很好意地說,該中心暑期有個針對小朋友學習英語的促銷計畫,很幸運地,咱家小朋友上國小,正好符合這個促銷計畫的資格限制,可以免費試聽一堂課。

我委婉地說,小朋友暑期計畫早定了,可能暫時沒辦法去上課。推廣的小姐還是很客氣,說「沒關係啊」。即使人在外地也可以,因為她們全省都設有家教中心,反正試聽看看沒什麼大關係。聽她說得誠懇,我因此禮貌性問,「貴公司總公司在那兒」、「貴單位的點設在哪裡」、「xx地區的地址、電話是否方便留給我,我好安排時間去了解」。

話才說完,電話那頭一時沒了聲音。半晌才說,「因為我們全省都有點,太多了,所以地址、電話我沒有特別記。」那總公司呢?「總公司設在xx地區火車站附近xx路的電信局旁」。說完,又很有禮貌地說「要不,等開學小朋友時間比較好安排的時候,我再打個電話給你。」。

昏倒,先是「一問三不知」,接著「答非所問」。

當下,我客氣地說謝謝。掛了電話卻忍不住想,「如果你不是詐騙集團,那麼就拿出你的專業吧!」

不要一通電話撥出去,逢人就說,卻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做什麼?我剛剛問的三個問題,其實只是任何行業從業人員都該具備的基本資料吧。否則連自己的公司在那兒?在做些什麼都弄不清楚了,怎麼跟別人說啊。我真正想了解的問題根本都還沒開口。

唉,這就是推廣業務推廣語文教育學習的第一線人員。真叫人不敢領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