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理由,出門走走,順便活動活動筋骨。感覺一下外頭的天氣,感覺一下自己的體力和耐力,也感受一下風 和太陽的情緒。

找個理由,打通電話,聽聽親朋故舊三五好友的聲音,也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話想要告訴你,或者只是簡單交換一下彼此的近況和訊息。

找個理由,寫封mail、發通簡訊,讓朋友知道你始終惦念著他/她,也可以因此讓彼此多了份記憶。

找個理由,和喜歡的人吃頓飯、喝杯茶、看場電影或說說話,感受什麼叫浪漫,或是談天說地,不一定要有什麼目的。也許只是隨意走走,看雲看樹看路邊人家做生意。或者就是單純地大樹下坐坐,什麼話也不必說 ,靜寂中會心一笑,勝過千言萬語。

找個理由,陪家人來個旅行。上山下海都不是重點,看山看海都可以,只是一路走,很隨心所欲,沒有太多的忌諱,也不需要太多的華麗,就是很單純的旅行,單純的遊山玩水,自在愜意。

找個理由,專心讀一本好書。從書中看出端倪,從書中學得一些學問,或者趁這機會好好沉澱自己,讓自己更明白自己,也會因此知道自己不足在哪裡。

找個理由,認真去聽一場演講、趕赴一場約會、觀賞一齣戲或者參加一場某某名家畫家或影展的開幕酒會,為10年後的自己,留下一點美的記憶與感動。

找個理由,專注地看看別人。不只是記下他/她的外貌,更重要是看看他/她在做什麼,都做了些什麼?還有別人曾經為你做了什麼,你又為別人做了什麼呢?答案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也或許,你將因此發現,自己可以為別人付出的其實遠比自己想像的來得多,只是看自己願不願去做。過去可能沒有,或許心念未曾有過,也或許只是機緣不夠成熟,所以也不必想太多,如實過現在的每一天每個片刻,或許人生價值因此更值得。

找個理由,遠赴他鄉看個朋友,不管他現在做什麼?是什麼?頭銜有沒有?就只因為彼此認定是朋友,就夠了。

找個理由,為自己寫一篇讚美文。明明白白寫下自以為的千百個好,反正無傷大雅。也沒礙著別人的路,自己高興就好。

找個理由,喝杯玫瑰花茶。不管你愛不愛玫瑰,玫瑰總說是代表愛情。所以喝杯玫瑰花茶,藉此緬懷年代久遠的青春戀情,茶喝盡,趁著薰暖的餘溫還在,記得感謝那個送你第一朵玫瑰花的人。因為你的生命多半是在那一刻變得不同。

找個理由,無盡的思念,那些曾經在你生命中來來去去,於你有恩有情或有恨有傷的人,像悠悠水流,那些過去終將逝去,生命會依然繼續往前走。留下的,在心底,需要時間咀嚼過後,才能辨別那真正的滋味。

找個理由,和自己翻翻舊帳。是不是曾經有過夢想、曾經有過悲傷或沮喪,曾經有過憤怒、嫉妒、歡喜、快樂、孤獨...。在這一剎那,我們必然能如實感受,自己真的紮紮實實活過,也活過無數的燦爛。更相信,最璀璨的那一頁,就在不久的未來。

找個理由,什麼都不做。只是放空心思,爬爬山走走路,眼底心裡,除了花與樹,還是花與樹,讓汗水淋漓,通體舒暢,盡情諦聽鳥語蟲鳴就好。深深體會造物主鬼斧神工,人才會明白,生命中的相遇真是特別,哪怕只是與花草樹木片刻的擦身而過,那鶯飛蝶舞,一記就是一輩子。

找個理由,看看藍天看看綠地,也看看自己。其實我們的遭遇都算幸運,有天幫我們撐著,有地包容著我們,在天地之間,種種際遇時好時壞,也不是永遠如一。盡我們的能力,付出我們能夠的給予,也許我們不是最幸運的那一個,至少沒挨餓受凍,還有人疼有人愛,這就是一種天大的福氣。

找個理由,只要一個理由可以說服自己。很多事情就有了開始,很多未知會因此變得不同...很多路因此有了方向。真的,只需要一個理由。

但是,突然發現繼續寫下去,可能無休無止的那一刻,所以好像應該找一個理由,讓筆停息。嗯...累了,手酸了,也該睡了,所以應該停筆了。其他更多更多的好理由,恐怕要靠有心的自己去發掘了。

累了,於此時刻,還真是個好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