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老頑童改版的桃花源新的首頁,實在太漂亮太細膩了。忍不住感動,也在想一個夢的完成其實是逐步的,而且真是需要花心思的。老頑童說做桃花源的心態,是把它當藝術品看待。呵呵,真是有意思的比喻。如果每個人心裡都有個藝術品的夢,那這個世界一定很美。

其實仔細想,很多人都有夢。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必須把作夢的時間拿來做其他更多或者更重要的事。也許甘心自願,也許時勢如此。也許自覺,也可能不自覺。一個個的夢就在時間中遺忘或淡去了。

許多的「曾經」,總是提醒著我們曾經有夢,或者曾經有過一些想法和念頭,只是現實環境未必許可。時間、空間或者主客觀因素不一定,總是沒能剛好水到渠成,或者就是我們堅持已久,最終還是等不到時機,所以放棄。

也或許這個社會並不那麼鼓勵,人非要完成什麼夢想不成,人不需要太堅持,日子還是可以過的。更多的是有太多慘烈的案例提醒我們,隨著心意走,其實是有風險的。沿路的披荊斬棘,篳路藍縷,都是可以預期和想像的,所以不要貿然嘗試。可是有夢,總讓人多了份希望,總讓人多了份期待。

偶爾也會呆想,如果莫札特或者梵谷,可以多活幾年。那麼,這個世界會不會有什麼不同?當然只能呆想,因為事實上已經不可能。可是喜歡他們對藝術或音樂的投入和熱情。總覺得這個世界上如果能有更多的人,在自己的喜好或興趣,或者專長的領域擁有更多的夢。那麼,未來的世界是不是也會變得不同。

所以喜歡雲門推動資助流浪者計畫,讓有心的人有機會圓夢。也因為這樣的機會,去探索自己圓夢的可能,以及看清楚自己的夢。更重要的是,這些個夢雖然都只是個小點,但是這些點慢慢匯聚就可以連成線,然後變成面往外擴散,那種正面的力量會一吋一吋產生影響,終至於形成一股不可小覷的力量。我們的世界就有可能因此慢慢轉變,感覺真的很棒!

真希望,將來有一天,可以有更多的圓夢計畫,也看到更多的夢實現。當然,把夢遺忘不是錯,或許那也是另一種讓人快樂的生活。但看自己怎麼想,但看因緣流轉吧。

夜深人靜,祝福所有有夢的人,早日把夢實現!也祝福不想有夢或者還沒計畫開始圓夢的人,天天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