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課程告一個段落,雖然還有很多後續的工作要接著進行,心情卻彷彿開始放假了。

終於換我放暑假了!好開心,所以出門鬼混,跑到圖書館嗑閒書,又跑去書店晃半天,然後看著天快樂地告訴自己,放假的心情真好。

更重要的是,我還買了一本書送給自己當暑假禮物。書名叫「重要的約定」。上頭寫著,「向夢想出發時是兩個人的約定,但在堅持的路上,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要經歷...。」引起我的注意。

「重要的約定」說得是一個媽媽和女兒的約定─成為歌手的夢。她們的生活很苦,爸爸在少女九歲時過世了,留下媽媽和少女相依為命。為了讓女兒學音樂學唱歌,媽媽不斷地工作賺錢,終於在女兒十五歲那年把孩子送往「東京」,一個他們認為夢想可能實現的地方。卻也在這同時,媽媽不堪長期勞累而病倒了。媽媽對女兒的愛,到底有多深?無法丈量。但是媽媽為了女兒沒了自己輕易可見,幾乎可以說連自己的生命都奉獻了。

少女初到東京,首先面對的並不是機會,而是從零開始的現實和孤寂的異鄉生活。但是那個夢,那個和媽媽一起約定成為歌手的夢,始終都在心裡。所以她咬著牙撐過了那一路的艱辛,終於讓自己站在眾人注目下唱歌。

可惜的是,她的演唱會上,觀眾席上最前面的位子上卻是爸爸和媽媽的照片。在她實現夢想的當下,和她一起約定的媽媽已經不在人世。真的讓人難過的結局!

但是這份堅貞的約定和逐夢的毅力令人動容。少女為了找機會唱歌,到商店街去唱,到打烊後的店家門口或者老酒吧。不管有沒有人聽有沒有人欣賞,她就是唱,不放棄地唱著。少女的路邊演唱,終於唱出了話題,最終演變成音樂界的一個傳說。

這樣的孤獨奮鬥,讓人備覺心酸,也讓人感佩!更讓人發現「約定」的力量,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或許,偶爾,我們也該學著跟自己約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