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孩子出門買東西,沿路閒聊,聊著聊著,說起他小時候,常常說些甜言蜜語給我聽。

事隔久遠(其實也不過幾年前,可歎哪!),他自己已經忘得差不多,忍不住問我,當時他都說了些什麼?

我說,某年某月在某一條巷弄,他跟我說等他長大以後要跟我結婚。他當場在馬路上誇張地笑翻了,說:怎麼可能?哪有小孩子長大會跟媽媽結婚的?我說:你當年確實是這麼說的啊。真的蠻蠢的!孩子覺得不可能,強調那一定不是他說的,一定是我記錯。

可是禁不住好奇又問,除了這個,還有說什麼嗎?我說,你說長大以後要賺很多錢帶我去環遊世界。他愣了一下,沒有馬上反應。停了一會兒說,「那要很多錢才夠,對不對?」我說:當然。他沒再搭腔,顯然還再思索。

所以我們又若無其事地往前走,一會兒功夫,他又問了:那我還有說別的嗎?我說:「有啊。你還說將來結婚以後,要我睡你們房間,跟你和你太太一起睡...。」才說完,孩子已經笑得前俯後仰,宣稱:「不可能,我怎麼會那樣說?」

當下,母子倆像在演一齣笑鬧劇,一路笑倒。笑完我問他,「你真的都不記得這些話嗎?」孩子一臉想否認的表情,偏又不太肯定地說,「我不記得,太久了...」說完自己不好意思地,頭老擺得低低的,看得我當場哈哈大笑。鄭重澄清,以上所說都屬實,但是你可以不必兌現,我不會計較的。

孩子一解套,姿態馬上翻揚,隨即挑釁地說,「搞不好那是你自己作夢說的...」唉,從這好小子身上發現,甜言蜜語未可盡信。哈哈,尤其是孩子七歲以前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