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本書叫「找個理由去旅行」,感覺很好。人,的確需要到各處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麼的繁華遼闊,也看看世界另一個角落,還存在著多少悲涼。

但是有時候,我們更需要找個地方或方法安頓自己的心。讓自己對這世界種種能夠更坦然一點,能夠真正「既來之,則安之」。對於人的,對於事或者物,乃至生離死別,都可以更瀟灑一些面對。知道很難,但是有時候是不得不。

害怕改變,人之常情。恐懼無知,也是本然。面對所有的未知,我們都一樣會徨惑不安;面對所有的不確定,我們一樣都會有恐懼。眼前的世界如此,看不見的未來或他方何嘗不然,我們都一樣擔驚受怕。

所以,不得不學會,澹然地「既來之,則安之」。不管我們置身在什麼環境或處境。只有「既來之,則安之」的坦然,我們才能稍稍安頓自己吧。當然,也包括面對我們將去的地方,或許遙遠,或許就在身旁,沒有人可以有答案。只能學著也試著坦然心安。

只是心有所感,希望我們所有的人都可以學會淡然,尤其希望自己真的能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