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風,很涼。差不多可以穿七分袖的那種天,風吹在身上很舒服,頭髮難免有些亂,但是蠻適合出外踏青的日子。可是,沒得踏青怎麼辦?只好坐在電腦桌前,想著山想著水,想著郊外世外桃源。

反正古人說,文章是案頭山水。寫寫文章,或許也可以感受一下心頭的山水!才要寫,就發現更好玩的,原來不必寫文章,也可以有「山」又有「水」。呵呵。

於是翻開手上字典,哇!山光水色。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山高水長。山窮水盡。山重水複。山珍海味。山盟海誓。漫山遍野。江山如畫。遊山玩水。江山易改,稟性難移。崇山峻嶺。湖光山色。鍾鼎山林。泰山壓鼎。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號令如山。泰山壓卵。壽比南山。

水土不服。水中撈月。水洩不通。水火不容。水天一色。水火無情。水乳交融。水來土掩。水到渠成。水滴穿石。水深火熱。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水落石出。水漲船高。出水芙蓉。洪水猛獸。河清海宴。落花流水。江洋大盜。江河日下。海水不可斗量。海角天涯。海枯石爛。海事蜃樓。海底撈針。海闊天空。滄海遺珠。混水摸魚。無風不起浪。滄海桑田。煙波浩渺。白山黑水。蜻蜓點水。萍水相逢。急流勇退。心如止水。思如湧泉。左右逢源。血流成河。福如東海。

簡簡單單幾個字,「山」和「水」浮現,真是厲害,想想,沒事學學成語還真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