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周末,所以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一個想生個「周末」或「周墨」的同事妹妹。

小妹妹人長得嬌嬌美美的,多半像蝴蝶般甜蜜滿場飛,偶爾有些冷有些不理人,可整體來說就是嬌俏可愛。長年蓄留著長髮,也習慣在兩鬢紮幾根細細的小辮子,然後在髮尾弄個亮眼的髮飾,或者繫個小蝴蝶結。

還記得她離開公司前的那兩年,小倆口計畫有小孩,先生姓周,於是她很認真地跟大家宣布,她小孩名字已經取好了。如果生的是女兒,那就叫「周末」,如果生的是男孩,還是叫「周墨」,總之不管生男生女,「周ㄇㄛˋ」這個名字鐵定了。當時大伙兒以為她已經有了,後來才知道根本還沒個樣,可是她覺得,每個人都喜歡「周末」,包括她自己。所以,無論如何她都要用這個名字。

因為周末不用上班、不必起早趕晚,也不必擔心工作、上班、遲到或者擔心要開會、要應付客戶...說不完的待辦事項,所以她想把孩子取名叫「周末」或「周墨」,每次一看到小孩就會覺得好像真的已經到了周末,心情必然會很愉快。後來果真懷孕了,只是也剛好碰上職場的轉換,所以我們並沒能知道,那個孩子到底是「周末」還是「周墨」,或者又有了更新的命名。

但是,一想到這個世界上,可能有個孩子就叫「周末」或「周墨」,心裡的感覺還真是挺好的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