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很奇妙,總有那麼一些時候嚮往轟轟烈烈,所以厭倦平凡或者平淡。

偶爾,總會興起某些念頭,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因此不一樣。只是這一樣或者不一樣的標準在那兒?

標準因人而異,是因循著世俗社會裡,幾千年來約定俗成的標準制約,還是用自己心裡的標準丈量才是唯一。或許,也沒有人可以說得清楚。

因為,世界彷彿就是個大圈圈。大圈圈裡頭又有許多小圈圈,小圈圈交相重疊又會衍生更多的圈圈。

我們都在圈圈之中畫圈圈,在自己的圈圈當中畫,也在別人的圈圈裡畫。當然,別人也一樣在他自己的圈圈畫,也在我們的圈圈畫,所以這個世界因此有了數不盡的,或大或小不大不小的圈圈。

人,都在圈圈之中。沒有人能置身圈圈之外,而這繁繁複複的圈圈纏繞過後,每個人都擁有了一個新的世界。然後在這世界當中繼續畫圈畫圓或者其他。只是再怎麼畫,終究還是只能在那些圈圈中打轉。很少有人可以記起或者願意嘗試,我們或許也可以人在圈圈外來畫這個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