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告訴我,推窗,世界就會變得開闊;伸出手去,就會發現人心並沒有想像的冷漠。

因此在想,如果我們一句溫暖的話語,可以撫慰脆弱的心靈,為什麼不做?如果我們一點點的關心,可以讓孩子的夢因此得以繼續,為什麼不試試?如果我們真心的給予,可以讓別人的生命有機會發光發熱,為什麼要吝嗇?

因為這樣想,所以感覺秋陽正暖,眼前的一切變得明亮,彷彿清風拂過,輕輕帶走了塵垢。

也想,我們隻身在這個世界上,真是渺小得可以。但是,渺小不等於不重要。所以很喜歡高德拉第在「目標」一書裡提倡的價值觀點,一顆螺絲釘的價值不只是一顆螺絲釘,而是因為它的存在,可以讓一項產品完成。因此它的價值等同是那成品的價值,這樣的概念讓人不會看輕一顆螺絲釘,也因此明白任何人的存在價值,應該有不同的解讀。也或許,我們都應該試著提高層次來閱讀人的存在意義。

說來奇妙,心念一轉,看人看事看窗外的風景,也會跟著不一樣。突然覺得,一句溫馨的關懷就可以帶給朋友力量,真是難以想像的划算;一個微笑,可以讓別人感覺幸福,心情因此開朗,實在太容易;一點點的付出,可能有機會救一個遠方的孩子,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叫人滿意的報酬或回饋了。...如果我們願意,敞開塵封的心,做這些事並不難。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陽光忘了來,藍天也不再,或許我們陽光的思考就會是風中雨中的希望種子。只要有泥土有水,機會一來,種子就能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