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有很多場景或記憶片段,其實很好笑。可能是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也或者親朋好友甚至卡通影片裡看到。只是細細去咀嚼品味,會發現生活裡真的充滿笑點。

我其實不太看卡通的,但是前兩天不經意地看孩子在看一齣「我們這一家」,為了劇中的那個爆笑的媽媽笑到不行。一時好奇,湊上去看了個小段,才知道那個家庭裡,有個小女生,和媽媽到超市或商店之類的地方去。看到商店正好在販售一種減肥球,大大圓圓的一顆充氣球。於是想起自己想減肥,跟媽媽商量要買,媽媽起先不答應,覺得小女生根本就是光說不練,家裡已經買了一堆減肥用品或器具,她還不是三分鐘熱度過了就算了。

可是小女生不斷地央求,想辦法遊說著媽媽,搞得媽媽也走不了。就在這時候,母女兩突然發現,「半價!」斗大的字,貼在牆上。原來這個減肥球正在辦半價促銷啊!母女兩高興得二話不說就趕緊買去,一下子功夫就把之前多所考慮的想法拋諸腦後。因為「半價」太誘人了。

看到這個畫面,不免讓我想起,我們其實也常常在做這樣的事。有時候只是為了某個常用的東西或食品,剛好促銷打折,於是想趁機順便去買一些吧。通常這一「順便」,真的就會很順便買了更多非預期的東西。原本只是想買瓶沐浴乳,一不小心就會多買了糖果餅乾;原本只想到超商買份早報,一不留神就順便帶回一杯關東煮或其他。想想很好笑!

更好笑的是,這類的事情一定會一而再地發生。所以前些天妹妹為了要買台南有名的義豐冬瓜茶請我喝,就順便買了「仙草凍」,又買了「水晶粉圓」嚐鮮;因為要替爸爸買兩件衣服,碰巧遇上促銷,剛好瞧見有件外套姐姐可以穿,所以就順道買了外套送我,又發現有件上衣很適合哥哥,所以乾脆一起拎走送給家裡的哥哥。...就算在平常,我們也常在出門辦事的時候,順便繞道市區或某條街,不巧又看到媽媽愛吃的東西,所以也會順便買點。

就這樣,一趟路出門,往往不自覺地「順便」買了好些東西,造福好多人。回到家,看著一車子的東西,我們總是忍不住大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女人都這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