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比賽玩聯想遊戲。既沒標準答案,也沒有對或錯。天馬行空,天南地北,無所設限,無從終止,很有意思。

看到藍天想到大海。看到山想到水。看到湖想到平原。看到閃電想到打雷。看到流星一閃而過想到隕石。看到風動想到雨來。看到雲過想到天邊彩虹。看到池塘想到月色。看到大渠想到水溝。看到太平洋想到故鄉淺淺小溪。看到夕陽想到火紅。看到橋想到天上的牛郎織女七夕相會。看到樹想到花會開。看到草想到土堆中的螞蟻窩。看到高山想到名山古剎。看到青燈獨守想到滾滾紅塵。看到廟宇想到穿著袈裟托缽化緣的師父。

看到kitty貓想到朋友養的博美狗。看到雞鴨亂飛想到桌上不動的魚肉。看到烏賊想到八爪章魚。看到花枝想到好吃的透抽。看到煮熟的蝦子想到秋天的台中港買螃蟹。看到小魚乾想到淡水老街堤岸旁。看到秋蟹想到林黛玉吟詩作對的模樣。看到賈寶玉想到不知道算不算是冤家的薛寶釵。看到俏皮使性子撕扇子的晴雯想到總是面面俱到風情萬種的襲人。看到電視八點檔想到可能有人想要躲進古老的大觀園。看到麗塔瓊斯想到麥克道格拉斯。

看到筆想到畫滿格子的稿紙。看到毛筆想到毛邊紙。看到硯台想到研墨。看到桌子想到寫字。看到書櫃想到誠品。看到萬寶龍想到梅花。看到漫畫想到幾米。看到鞋子想到BALLY。看到披肩想到法國旅遊。看到香水想到香奈兒夫人。看到手錶想到百達斐麗。看到銀飾想到喬治傑生經典款。看到旗袍想到花樣年華裡的張曼玉。看到醜陋的天際線想到國際大師萊特、高第、貝聿銘。看到原始的圖騰想到吳炫三用心的體會生活的美。

看到老師想到學生。看到校長想到工友。看到孩子想到爸爸。看到婆婆想到媽媽。看到大人想到小孩。看到哥哥想到弟弟。看到妹妹想到姐姐。看到帥哥想到美女。看到沙彌想到烏龍院。看到迎春花想到元春。看到飄想到亂世佳人白瑞德離開的那一幕。看到天生一對想到一望無際的葡萄園。看到明天過後想到地球暖化北極熊溺水怎麼辦。

看到李白想到杜甫。看到溫庭筠想到劉禹錫。看到李商隱想到李清照。看到蘇東坡想到林語堂。看到張愛玲想到胡蘭成。看到徐志摩想到朱自清。看到白居易想到長生殿。看到安祿山居然想到楊玉環。看到萬里長城想到王昌齡、王之渙。看到嫦娥想到帝王都想要長生不老藥。看到楊過想到小龍女。看到韋小寶想到寫書的人金庸。看到小提琴想到那冰雪美人艾曼紐琵雅。

看到竹子想到王陽明。看到桃花想到桃花源記。看到蓮花想到周敦頤。看到荷花想到何仙姑。看到玫瑰想到愛神。看到菊花想到陶淵明。看到百合想到香水。看到棉花田想到梅麗史翠普。看到東海岸想到碧海藍天。看到線條幾何圖形想到數學課。看到色彩斑斕想到漂亮的熱帶魚。看到野外花草開遍想到窗外有藍天。

看到三國演義想到七俠五義。看到紅樓夢想到牡丹亭。看到山海經想到鏡花緣。看到芭蕉扇想到鐵扇公主。看到豬八戒想到沙悟淨。看到孫悟空想到如來佛。看到史記想到司馬遷。看到船想到孔明借箭。看到滿山秋色想到最愛的詩人王維。看到赤子純真一般的畫想到豐子愷。看到李叔同想到大護法夏丏尊。

看到粉紅色想到芭蕾舞。看到白色想到六月新娘。看到藍色想到有人把心遺忘在希臘。看到黃色想到清清淡淡的鳳梨果醬。看到橘色想到可以開家佈置著蕾絲櫥窗的溫暖家飾店。看到灰色想到犀牛還有大象粗粗硬硬的皮膚。看到伯勞鳥想到風飛沙的恆春墾丁。看到白沙想到金門的某一戶人家。看到踏浪想到澎湖湛藍的海水和迷人的沙灘。

看到茶葉蛋想到7_11。看到蛋糕想到白木屋。看到驢打滾想到京兆尹。看到豬腳想到屏東萬巒。看到小黃瓜想到沙拉。看到櫻花鉤吻鮭想到我們應該好好愛護地球。看到米粉貢丸想到晶圓IC。看到拿鐵想到油桐花的美。看到起司蛋糕想到三灣特色咖啡店。看到奶油冰淇淋想到陽明山上過生日。看到堤拉米蘇想到念博士班的朋友。看到玫瑰園想到有很多人一起吃飯喝下午茶。看到綠得通透的葡萄想到土魯番。看到結實累累的柑橘想到畫家筆下的豐收世界。看到蟲鳴鳥叫想到許多音樂都叫人迷戀。

看到分享想到自私。看到快樂想到憂傷。看到悲涼想到塞外風光。看到開心想到近的遠的朋友群。看到喜歡想到戀愛多年始終不結婚的那個女人。看到愛情想到梁山伯與祝英台。看到愚蠢想到人類是萬物之靈。看到智慧想到慈悲。看到靈巧想到滿園的翩翩彩蝶。看到青春想到穿著長統靴走進101大樓的美眉。

看到作文班想到monica。看到桃花源想到monica。看到這一堆胡言亂語想到的也是打字變快的monica。

怎麼想怎麼好玩,從天從地、上山下海、前後左右、貫串古今都可以。聯想就是這麼有趣,連寫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想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