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手寫平安夜貼紙有多久,你/妳忘記什麼叫感動?有多久,你/妳未曾把祝福說出口?有多久,你/妳已經沒寫過卡片給朋友?或許,朋友並不在意這些細節。但是,如果你/妳記得,我想朋友會跟著你/妳一起感動。感動彼此的情誼深遠,感動自己始終被朋友惦記著。

還記得宋朝詩人杜耒「寒夜」那首詩嗎?「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尋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三五好友有緣相聚,是一件美事。心中有情,梅花才能讓窗前月變得不同。尤其在寒涼的冬夜,朋友知己情誼其實就像一壺特濃的茶酒,入口,總讓人特別容易醉,也特別溫暖。

過往的年歲,我很喜歡寫卡片。可能寄給遠方的友人,可能寫給想要跟他/她說謝謝的人,也可能只是像家書報平安一樣,輕描淡寫,讓友人知道自己正在忙些什麼。當然最重要的是,想要趁這個機會告訴朋友,不管距離遠近,我沒忘記你/妳。

這幾年寫得少了,可能偷懶,也可能因為現在電子卡片當道,隨手一點或轉寄就是一張應節的賀卡,長期以往,對收發卡片的感覺有點淡薄了。說是拘泥傳統也罷,跟不上潮流也好,總之就是有那麼點懷念,自己或朋友親手拿筆寫下祝福的卡片,那樣的情感彷彿放在手心都還有餘溫。儘管那張卡片可能已經在外漂泊許久,才輾轉到自己或朋友的手上。

因為眷戀那樣的感覺,所以看到有人在做「2006手寫卡片祝福朋友」的活動,突然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思。

所以想藉這個機會也來湊個熱鬧,提醒有緣路過的朋友,12月感恩的日子快到了,新年當然也不遠囉,如果你還有心思或餘力,不妨趁這時候把祝福送出去。不一定手寫,電子賀卡也是有人喜歡的,或者就是簡單的e.mail,或電話、簡訊...應該都可以吧。只要記得給予滿滿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