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一張手寫賀卡,小小深藍色的提帶,裝了一大束的幸運草。銀白色蝴蝶結上還掛著張寫著「真摯祝福」字樣的小卡,是妹妹那個念幼稚園的女兒寄來的。除了寫個「大姨」和自己的名字,其他的,都是空白。拿著賀卡心裡想,幼稚園小娃兒,學校好像還沒開始教認國字呢!這「大姨」二個字想必也是媽媽帶著寫的。

不管這字怎麼完成的,看到卡片還是打心底歡喜,感覺特別溫暖。也想到那小女娃圓圓的臉蛋,圓圓的身材,笑咪咪的眼神,以及那可以媲美忍者哈特利的弟弟新藏,超嚇人的哭聲。

據妹妹說,那哭功可是這小女娃兒的絕技。一哭,很難停得下來;再者,這哭聲保證宏亮,左鄰右舍不會聽不到,孩子的老爸一聽這哭聲,硬是招架無力,只好又寵又哄又惜惜。

小娃兒也賊,知道老爸吃這套,所以和姐姐搶東西搶電腦玩搶不過,就使這招。罵不過姐姐,也用這招。搞得大個2歲的姐姐常常好哀怨,老覺得為什麼得讓她。

所以,只要妹妹有個小辫子或出搥,姐姐一定趕快趁機打小報告。但是,這妹妹可也不是省油的燈,她也超會告狀的呢。所以可以想見,每天光應付她倆,就夠忙的了。

每次有空到妹妹家裡去,看兩個小女娃互不相讓「逗」來「逗」去,實在很有趣。在鄉下,老人家常說一句,「孩子像狗,一會好,一會吵。」,想想還真有意思。儘管老是這麼吵,真要有人說把妹妹送人算了,姐姐可還是護得緊呢。或許,這就是孩子心眼純真的一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