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記憶大清倉,想起很多人,也想起很多動人的故事。12月7日很特別,印象中,好像是溫世仁離開這個世界的日子。突然想到他,所以也記起了黃羊川計畫。

溫世仁是個企業家,理當是個生意人。但是他的「千鄉萬才」計畫,卻跨越了在商言商的限制,把視野放寬,也把格局放大,他的「始於公益,止於盈利。」想法,以及「以校領鄉」的作為,讓人驚歎。

「黃羊川」這個小農村,是個幸運兒,首蒙其惠。因為網路,黃羊川,從一個遠在河西走廊黃土坡上,默默無名的窮鄉僻壤小村莊,躍升為地球村的一員。

走出封閉貧窮,走進世界的軌道裡面,改變的不只是農作經濟有了出路,當地的村民因此改善了生活。更重要的是,這個計畫改變了世世代代的黃羊川子民未來,讓原本可能枯搞的無數生命找到活路。

這樣的一項計畫,這樣的一個人,發生的影響力量是如此之大。很多人因此感念他,很多人因而讚嘆不已,我也是其一。雖然我並不認識他,但是,他值得我記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