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到桂花香,所以想要拍桂花。拍了才想起,那香味只能記住,卻是不能拍出來。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好像也是這樣。關於一個人,關於一件往事,或者關於某一次的感動,都只能用心把它記錄在心版。

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變成影像,也不是所有的記憶都是那麼的具象,但是自己知道,那些東西那些人那些觸動真的存在。

作家王靖獻在「料羅灣的漁舟」中說了一句話,「不曾飄海,就不瞭解海的動盪與不安。」。覺得他說得真是好。延伸來看,很多時候,很多事我們都需要用心如實去體會,而不只是看。

很多感受,只有親身走過才會真的感同身受。沒有痛過的人,不會明白痛有多痛;沒有真正心領神會,不會懂得交心的可貴;沒有真正嚐過大悲的滋味,不會知道什麼樣的感覺是大喜大樂;沒有失去,也不會懂得擁有的意義。沒有愛過,不會懂得思念。

記住一些什麼,記憶一份感動,就像拍桂花香的氣味一樣,有時候,只能是心靈的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