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是馬鈴薯。

吃過那麼多的馬鈴薯,我第一次看到馬鈴薯的長相。而且,我還把它當成小番茄,呵呵,真的有點好笑。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小孩問我,我們吃的「木瓜」是長在樹上的喔?也可以理解,有人拿了我家老爸種的超大顆酪梨,問我:「這木瓜怎麼吃?」。

這是什麼?是芭樂樹開的花。

它並不特別,但是它的花很美麗。白色的。造型很像花形胸針,很漂亮。童年在鄉下,因為愛跟堂哥、鄰居哥哥姐姐,到村子農田果園摘野生芭樂吃。老爸看不過去,乾脆買了苗來種,唯一的一棵,盤據在果園中央。長得不高,枝條光滑有韌性,年年飄果香,看著它老去,自己也長大離家。時光芢苒,如今果園裡老早沒了芭樂樹或花的蹤跡,在我心裡卻始終有著一份甜美的記憶。

這是什麼?是向日葵。

太簡單好認了,一點也不稀奇。但是,說這是一個幼稚園中班和國小一年級,兩個小女娃買種子回來播種,種出來的成果,感覺可就不一樣了。讓人多了一份讚賞,多看兩眼。

這是什麼?是清晨六點多的月亮。

白天看月亮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忍不住又向著東邊看一眼,會不會搞錯了?可是沒錯,真的是月亮,很有意思。

這是什麼?什麼也不是。就只是一闋詞,喜歡所以寫下來一起讀一讀,欣賞而已。

宋‧吳文英‧唐多令‧惜別

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

縱芭蕉不雨也颼颼。

都道晚涼天氣好,有明月、怕登樓。

年事夢中休,花空烟水流。

燕辭歸、客尚淹留。

垂柳不縈裙帶住,漫長是、繫行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