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腦海裡有你

我就告訴自己

每天要好好睡好好起

這樣才能天天想你

想你初生赤裸裸的模樣

想你一無所有的過去和現在

想你從一個抽象的概念

闖進了我的生命

而後有了線條有了畫面

有了眼有了心有了骨架和靈魂

慢慢長成一個娟秀優雅的身影

你的容顏始終烙印在我心底

你的眼波流轉想來只有我會懂

你從我的意念而生

但你是自由的

終有一天

我會放手讓你自己決定

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自己

當你已養成

我不留你

在此之前

我只能把你當個孩子

給你溫暖給你關心給你愛

也給你更多的滋養

我每天都在想該給你什麼好呢

我已央人請託藍天綠地和白雲來成全

賜你朗朗晴空

為你鋪設綠茵碧毯

風、光、雲、雨、空氣、水...都會勤來呵護

詩人、小說家、畫家或歌者、巨匠也會一個一個來拜訪

探看你需要些什麼

從遠古的江洲吟唱而至茶館酒肆的騷墨吟詠

或者秦淮河畔的煙雨柳浪你也喜歡吧

從關關雎鳩,在河之洲開始吧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是我中意的

想你應該也愛

或者說這些你都該嫻熟的

那是養心的過程

從古到今你可以穿越時空

你可以試著發問

當孟子遇上愛因斯坦會迸出什麼火花

你可以學著追究

愛因斯坦除了蓬鬆的髮

髮下的思考又是什麼

如果你問他和米列娃到底怎麼回事

我也不驚訝

你本來就該好奇的

如果你願意和我一起讀一讀

荷塘月色或康橋我會更開心

我相信

我們彼此會懂得

悄悄地來、悄悄地走

背後含藏著心靈交會的唇語

如果你還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容納

那麼我們是否可以選擇遠走天涯

去尋那莫內的蓮花或者梵谷的向日葵

也或許去找找彈鋼琴的女孩吧

或花點時間想想

曾經纖細白皙的手和精緻的臉蛋

為什麼能在高溫烘烤下

幻化出一尊又一尊藝術的琉璃

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修行

行有餘力

我們該試著體會一下

為什麼有人聆聽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會落淚

為什麼孩子說俄羅斯的音樂都讓他感覺哀傷

一定有理由的

我知道

因為我也曾經為一朵雪白的曇花而動容

我曾經為粱祝無聲的嘆息

天地間有些力量的存在是肉眼看不見的

無聲無息但是它存在

始終都存在一如你的未來

或許將在蠻荒花木扶疏

或許在荒煙大漠裡橫柯交錯

或許隱身在轇轕茂密的林間而已

總之你必然會尋得

一個安身立命的所在

在那裡

你可以恣意地開落

你可以盡情燦爛得笑

也可以自在地隨風旅行

過境一個又一個的疆域

只有方向

只是隨意遊走

隨走隨停也無妨

遇見荷葉就在荷葉上唱歌

在露珠滾圓剔透的絕美時刻

為她獻上衷心傾慕的一曲

彷彿小王子之於玫瑰花的用心

雖然至今我依然在想

小王子是否真懂得了玫瑰花

或者玫瑰花的刺

真是因為她們天生柔弱所以不得不擁有嗎

或許我們可以一起找答案

也或許這件事根本就不重要

我們該學學古來聖哲

把世間種種情事看得透徹

生也有時何必強留

只在我們有緣相會的這時刻

好好為彼此讀一首生命的詩歌就可以了

我不再年少

時間就只有這麼多

時間不能偷不能搶甚至不能擁有

於你 我的夢啊

我所能做的

就只是每天想你一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