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不一定可以實現,感覺難免有些無奈;但是,沒夢,卻又覺得人生有那麼一點悲哀。所以,還是寧願選擇做個有夢的人。

有夢,就會有願景,才會有熱情。不管是為個人一生求取功名利得,或者樹立典範,那都是一種願。也或許,就是為家庭打拼,給家人更多的幸福,那樣的願力也讓人動容。或許,還有更多的人,可以做更大的夢,擁有更好的機緣作更多的付出奉獻,為自己也為蒼生,謀取最大的福祉,必然更叫人心動和尊敬。

不論選擇的是哪一種夢,只要熱情專注地投入,都很美,也都讓人由衷的感動。有夢有願,就會有力量。很多高僧大德或慧智賢達,都有如是的觀點和見解。我們可以不相信,也可以跟隨他們的理念前進,一切自由心證。但是無可否認,心裡有夢,可以激發自己更多的活力和熱情,可以發現自己可能被隱藏的潛能。試了,最壞的結果就是歸零;不試,永遠都是零。

所以,怎麼說,都該有夢。有個自己想要付出熱情,想要努力實踐,想要完成的未來願景,那樣的生命歷程會讓自己心動也值得。古語說,人不輕狂枉少年;縱使年少已過不再輕狂,或早生華髮年歲徒長,還是該有夢。生命中沒有夢,豈不虛度此生。

2007年即將到來,新的伊始,給自己一個夢吧。即使可能是個白日夢,也行。總是個築夢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