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誰在外面?是鷹架上的工人、是趕著交屋的裝潢師父。是天空中早起的鳥兒、是花園裡急著吸吮露水,親吻朝陽的小草,急著搶開第一朵花的花苞。

是早餐店裡忙著煎蛋餅、烤可頌、做漢堡的阿姨,是勤快在24小時營業超商裡打工的帥哥、美眉。是責任重大忘記天涼的保全人員、是高速奔波趕赴約會的空中飛人。是早已習慣田水冰冷如霜的農夫農婦們、是全天候待命的好爸爸好媽媽,急匆匆趕上班、送小孩上學。也是校園裡裡外外守護孩子,快樂安全學習的師長、警衛、替代役大哥哥們。

是盤算著今晨第一筆交易的營業員、是抓著星巴克搶時間打卡的上班族、是路上指揮交通的警察和義交,是睡眼惺忪被叫起床的稚齡孩子,還有那些叫不出名字,始終堅守崗位的人們。

是一張張飽含風霜的臉、是神采奕奕充滿鬥志的臉、是幸福洋溢的臉、是快樂喜悅的臉、是勤奮認真的臉、是熱烘烘心暖暖的臉、是有所成就的臉、是樸質寬厚的臉、是任勞任怨寧靜平和的臉、是童稚無知的臉、是讓人不由肅然起敬的臉...。

原來!世界的生生不息,就是來自這些活力、這些熱情、這些起早趕晚認真工作生活的人群。在這天寒地凍的清晨,這樣的遇見真是叫人興奮的好消息!或許,這就是一次又一次創造奇蹟的生命力吧。

當然,有所憾的是,偶爾總也會遇上,一些不得不早起的人,和那些流落街頭無所謂日與夜的朋友。無家可歸是為什麼?浪跡天涯必然不是他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