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彷彿才開學不久,孩子們明天就要參加學期末的結業典禮,一個學期就這樣溜過,感覺有點教人心驚。再仔細看,連2007年也用掉半個月了,真是可怕的事。

突然有個小小的壞念頭,真希望自己可以瞬間擁有法力,可以算計「時間」這個傢伙,可以有能力號令時間暫停。總覺得好多事情還沒完成,總覺得需要更多的時間可以準備,總覺得還不想這麼早就承認被時間打敗。偏偏,這都只是自己一廂情願。

時間,很特別,無所不在。時間,很無情,永遠只會向前走,從來也不會為誰停留。時間,很寶貴,每一聲滴答滴答,都價值連城。時間像個穿戴神秘面紗的女孩,始終讓人猜不透,她的心裡在想什麼?

有時候,覺得它是世界第一大善人。因為有了它,我們的生活變得從容;因為有了它,我們許多夢想有了機會播種;因為有了它,我們可以好整以暇地欣賞山川星辰各就各位;也因為有時間,我們才得以用心描摹山巔水湄、松林丘豁美麗的倩影。時間,是菩薩的化身。

偶爾,時間也顯得絕情,從來不問也不聽人的心情,只是依著自己的旋律疾疾而行;也從來不回頭,哪管眾人千呼萬喚引頸企盼,千求萬託柔腸寸斷,它依然故我。時間,真是個頑固的老頭,說什麼都要死守著自己的原則。

也許,真該有人教教它,要隨和一點,可以偶爾逗留。喝杯茶,喘口氣,再走。也讓這世界的運轉緩一緩,讓人心不要只是匆忙。這樣的要求,應該不算強人所難吧,頑固的老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