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腦海裡突然浮現,一個很多年很多年未見的朋友。很奇妙的感覺,就是那麼一剎那,那個朋友的影像很清晰出現,彷彿要跟我說話。

尋思良久,怎地會忽然想起這個人?輪廓這麼鮮明讓人好詫異,會有什麼事嗎?可怕的女人直覺。忍不住找個地方坐定,翻出用之經年的電話本。好棒!六年前留下的電話還在。

但是那號碼已經是六年前留的,會不會已然換了通訊?猶豫片刻,決定還是打通電話試試吧。沒想到,電話一撥通,對方馬上發出超級爽朗快樂的笑聲,直說:「哈!哈!太棒了!我終於把你『念』來了。」,聽得我一頭霧水。

還來不及多問什麼,她就興奮地說,她從去年聖誕節開始「想念」我,偏偏電話簿年年換,已經搞不清楚怎麼找我。所以她就用「念」的方式找,常常念,常常念,念著老朋友的名字,看能不能把朋友「念」出來。這下子,真讓她「念」成功了,所以顯得特別興奮。

聽完她獨樹一格的尋人方式,我也覺得好笑。仔細想想,兩個人快十年沒見面,這個通訊號碼也留了六年多,幾次換本子,始終捨不得刪去。所以有這樣一段好笑的奇蹟。

老朋友就是老朋友,雖然多年不見,話匣子一開沒完沒了,從遠古的情誼到現在在做什麼一路問起,從一個人問到一個家庭,還說到自己小孩原本閉塞,現在活潑得嚇人,跟我當年看到的那個躲在媽媽身後的孩子,簡直判若兩人。說完再問身材又聊到體重,還問這麼些年未見,人有沒有變老?頭髮有沒有變白?想想這種對話真好笑。很像早年的八卦姊妹淘,聚在一起開始說東道西,有沒有內涵不重要,主題是什麼好像也沒人在意。這場對答,讓我忍不住想起年輕的把戲。

真的很有趣!一個莫名的念頭,一個閒置六年多的電話號碼,一個好笑的「念」人方法,外加一個靈機一動,聯繫了兩個十多年沒見面的老朋友。心念,就是這麼奇妙。思念,原來聽得見!越想越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