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劃撥個東西跑了趟郵局,沒想到開春後第一天上班日,郵局裡頭擠得水泄不通,放眼望去,真是人山人海。隨手抽了號碼牌,瞄了一眼等待人數,居然還要等40個人。看了差點昏倒,心想,這至少也得等上半小時吧!於是又想,不如先到外頭溜溜散散步也好,總比呆呆地待在這兒人擠人好吧。

主意既定,隨即捏著號碼牌閃人,走進偌大空曠的天地間,頭一仰,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讓人心情頓時舒暢。腳旁是嫩綠的小草,奮力向上長;或近或遠的小花兒隨著徐徐吹來的微風輕搖,錯落栽植其間的大樹,彷如枯木迎春久旱逢甘霖一般,紛紛冒出新芽來,有的是整棵樹爭先恐後嫩綠成一片,有的則是老幹新枝舊葉新苞交織著,還有少數幾棵木棉樹,已然抖落一身的葉,只剩英挺的枝條昂揚聳立,想來是準備要開花了。間或穿插飛舞的彩蝶,更讓人想起古詩詞說的,「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春天,真的來了!還帶來五顏六色的彩妝。這當中最特別的,大概就屬那幾株開得艷麗,開得嬌美的櫻花。一個逕兒紅,像點點灑落的紅色精靈,相互簇擁著不肯分手。真是美啊,屬於春天的畫面。如果能再遇上個柳腰纖細的仕女,從畫中蓮步款款走來,想必斯情斯景更迷人,更叫人嚮往啊。掃興的是,非但沒見著古典仕女,反倒被幾隻不識趣的小小紅紅的椿象嚇到了,看牠們肆無忌憚地打我腳邊過,還真是目中無人。

趕緊跳離了椿象,時間也過了大半,於是又回郵局,想趕快把事情辦一辦。誰知,竟然還沒輪到我!還是一窩人潮,想想真是無趣,因此又轉了出來,可不想繼續亂逛,所以就近去買了點吃的。這一來一回,終於只剩5個人排在我前面,真是快意。那就等吧!我想。

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我們的郵局真是了不起!除了平常的存錢、領錢、劃撥、壽險、郵寄、快捷、各式儲蓄、郵票買賣、化妝品、集郵冊、串珠手鏈、金銀紀念幣...各式商品買賣業務之外,竟然還有代辦鐵路火車票、高速公路回數票、印花稅票、高普初等考試簡章、勞工住宅申購書、防澇紀念票、電話卡、基金申請、網路帳號、遊戲點數卡、門票、住宿券、藝術光碟產品、汽機車強制險...等等業務項目。寒暑假,還包辦學生返鄉行李包裹郵寄。

天哪!我進出郵局這麼多年,我還生平第一遭仔仔細細去看它的業務項目。琳瑯滿目一大串看下來,讓我當場傻眼,差點忘記我是要來辦劃撥的,只能說:我們的郵局真的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