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星期五,藉辦事之便,給自己巧立名目,窩在摩斯漢堡裡。讀了幾篇張曉風編的「親親」裡頭的文章,悠閒地享用著美味,也慵懶地欣賞窗外熱鬧的街頭。

有些涼的天,春暖早已躲閃,所幸!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粉的,各色各式的花兒還是開。杜鵑花叢簇擁成群,相互推擠著,於是把春色一路迤邐漫開。五顏六色的花草,輕巧地把一條生硬的街,妝點得柔和、艷麗幾分。

繁花喧鬧之外,車水馬龍、人潮雜遝,彷彿是繁華的宿命。每個人都行色匆忙,趕赴一場又一場的約與會,每部車都學著主人上緊發條,十字路口的燈號才轉換,便迫不及待疾馳而去。隨時做好準備,隨時準備猛踩油門,加速狂奔,似乎已是我們習慣的生活基調。這就是生活,很多人都這麼說。

車行方向,多半是向前的,不到必要絕不掉頭。人生路,亦然。這就是我們!就是打定主意,往天涯的盡頭追求,總想那裡會有幸福的承諾,總想那裡可能會有快樂的窩,或許,那裡還會有所有人想要的擁有。因此,大家不約而同逕往那個方向走,再不問為什麼,或許也無所謂為什麼吧。

頹廢星期五的夜晚,不想動腦,決定把世界的繁華留給愛夜的人,我要早早夢周公去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