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的風,是彩色的。吹來暖暖的鵝黃,是媽媽叮嚀的顏色;吹來熱情的火紅,是姐姐唇上的口紅;吹來深深淺淺的藍和綠,層層疊疊地交錯,是海和山在呼喚。還有更多演色表上找不到的五彩繽紛,是春天的表情、人的心。

今天的風,是一首輕快的歌。是貝多芬的快樂頌,是韋瓦第的四季,是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聖誕快樂,是宮崎駿的龍貓組曲,或許也會有我們小時候唱過的兒歌。不知怎地,忽然想起搖籃曲,會不會是我開始有了鄉愁,也算是另類的快樂。

今天的風,是古典的。有著五言絕句,有著七言律詩,也有宋詞,以及好聽的歌謠和戲曲。大家熟悉的杜甫、李白、孟浩然、白居易、李清照、溫庭筠,在風中來來去去。我所鍾愛的蘇東坡、李商隱、王維和陶淵明,也在風裡唱著歌。聽說,關漢卿、馬致遠、湯顯祖、曹雪芹...那些大人物也可能在裡面嬉戲。

今天的風,是卡通的。有年代久遠的小甜甜和頑皮豹,有老少咸宜的小英的故事和木偶奇遇記,有現在最流行的火影忍者、多啦A夢、珍珠美人魚、哈特利、蠟筆小新...,還有更多更多的迪士尼影片「獅子王」、「胡桃鉗」、「真假公主」、「風中奇緣」...。所有的聲光都在風中相遇。

今天的風,還有好多好多說不完的樣貌,自在地、頑皮地,或者憂傷地、沮喪地,穿梭來去。偶爾,像個聰慧卻愛惡作劇的孩子;偶爾,像個小紳士小淑女;偶爾,又像兩手插腰準備罵人的潑婦,或者想要搞破壞的小壞蛋。偶爾,...風,讓人捉摸不定,卻讓人愛。

今天的風啊,到底是什麼呢?其實說也說不清楚。它的心裡又在想什麼?...更是讓人猜不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