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2007親子專刊邀請兒童文學與閱讀專家張淑瓊、劉清彥,針對尊重、責任、公平、值得信賴、關懷及公民責任等六大「品格」要素,精選120本兒童繪本,提供給家長與孩子開始「品格閱讀」。

仔細看了書目才發現,monica真是慚愧!平常書讀太少了,這裡頭羅列的書目,很多都是我沒讀過的。哈哈,丟臉。看著書目,突然靈機一動,專家既然這麼推薦,不如就把書目整理整理,供大家參考,或許這也是另類推廣閱讀吧。哈,其實說得有點心虛。

單元一【尊重】

‧珍妮小霸王(天下雜誌)‧臭小羊!呆頭鵝!(天下雜誌)‧真是太過分了(天下雜誌)‧奧力佛是個娘娘腔(三之三)‧我的姊姊不一樣(遠流)‧威廉的洋娃娃(遠流)‧烏鴉太郎(遠流)‧好好愛阿迪(和英)‧煙霧瀰漫的夜晚(和英)‧星月(和英)‧你很特別(道聲)‧感恩之門(道聲)‧敵人派(道聲)‧莉絲的要和不要(上誼)‧公園小霸王(東方)‧艾蜜莉的畫(東方)‧把帽子還給我(小魯)‧不要嘲笑我(維京)‧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米其巴克)。

單元二【責任】

‧盼盼愛電視(天下雜誌)‧貝雷的新衣(天下雜誌)‧安娜想養一隻狗(上誼)‧兔子錢(上誼)‧兔子蛋糕(上誼)‧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信誼基金)‧慌張先生(信誼基金)‧小蠑螈睡哪裡?(和英)‧一點點胡椒(和英)‧地下花園(道聲)‧愛彈琴的安娜(道聲)‧綠尾巴的老鼠(道聲)‧謙虛派(道聲)‧依莉的娃娃(道聲)‧培培點燈(三之三)‧妮妮的紅長褲(台灣彩虹)‧蘇菲的傑作(維京)‧豬奶奶說再見(東方)‧安娜的新大衣(東方)‧想生金蛋的母雞(格林)。

單元三【公平】

‧我贏了!我輸了!(天下雜誌)‧小恐龍不見了!小恐龍是我的!(天下雜誌)‧小奇的藍絲帶(天下雜誌)‧我嫉妒(天下雜誌)‧好一個吵架天(上誼)‧鱷魚怕怕牙醫怕怕(上誼)‧用愛心說實話(和英)‧莉莉的紫色小皮包(和英)‧有色人種(和英)‧南瓜湯(和英)‧六個男人(道聲)‧馬鈴薯啊,馬鈴薯!(道聲)‧你所需要的(道聲)‧生氣的亞瑟(三之三)‧菲菲生氣了(三之三)‧在圓木橋上搖晃(維京)‧艾莉森的家(東方)‧魯拉魯先生的庭院(小魯)‧我是老大(米其巴克)‧公平與不公平(米其巴克)。

單元四【值得信賴】

‧胡安娜的圖書館(天下雜誌)‧少年林肯(天下雜誌)‧畫鳥的男孩(天下雜誌)‧讓時間旅行的約翰‧哈里遜(天下雜誌)‧中國鬥牛士王邦雄(天下雜誌)‧爺爺一定有辦法(上誼)‧青蛙和蟾蜍-好朋友(上誼)‧嘟嘟和巴豆(上誼)‧最想做的事(遠流)‧最好的朋友(遠流)‧狐狸(遠流)‧最重要的事(道聲)‧希望之樹(道聲)‧雪花人(三之三)‧米爺爺學認字(三之三)‧叔公的理髮店(三之三)‧潔西過大海(格林)‧巴警官與狗利亞(格林)‧巴斯拉圖書館員(格林)‧送奶奶一頂帽子(東方)。

單元五【關懷】

‧我會關心別人(天下雜誌)‧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天下雜誌)‧愛織毛線的尼克先生(上誼)‧跟著爺爺看(遠流)‧我的妹妹聽不見(遠流)‧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和英)‧陽光之家(和英)‧萱萱的日記(道聲)‧發光人(道聲)‧失落之湖(道聲)‧露芭‧貝爾森的天使(道聲)‧最特別的生日禮物(道聲)‧記憶的項鍊(三之三)‧小魯的池塘(三之三)‧嗨!路易(三之三)‧我想有個家(東方)‧爺爺的肉丸子湯(東方)‧獨眼貓(青林)‧阿讓的氣球(維京)‧小恩的秘密花園(格林)。

單元六【公民責任】

‧聰明小公民系列(天下雜誌)‧瑞秋‧卡森的故事(天下雜誌)‧我做得到(天下雜誌)‧世界為誰存在?(和英)‧挖土機年年作響(和英)‧不是我的錯(和英)‧請為每個孩子著想(遠流)‧橘色奇蹟(遠流)‧天堂島(遠流)‧街道是大家的(遠流)‧不要地雷,只要花(遠流)‧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遠流)‧跟我一起看地球(遠流)‧艾莉絲的樹(道聲)‧讓湍河流走(青林)‧花婆婆(三之三)‧我選我自己(三之三)‧怕浪費的奶奶(三之三)‧凱琪的包裹(東方)‧剛達爾溫柔的光(玉山社)。

大家一起努力讀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