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深切體會,養鬥魚真的比養小孩容易多了。

養鬥魚,只要給牠吃、幫牠換水,擺擺彩色石子,放放水草,牠就可以活得很快樂,主人也樂得輕鬆,高興的時候逗逗牠,不想理牠,牠也安分地過自己的生活。

養個小孩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兒,給他吃飽喝足還不夠,還要給他很多很多的愛,很多很多的學習和配合,真是比鬥魚麻煩許多。

罵鬥魚,鬥魚還不會頂嘴。罵小孩,小孩理由比妳還多。給鬥魚吃東西看自己高興,要小孩多吃點飯,還要三催四請。光要應付那些理由和請託,就想打瞌睡。萬一,這愛太多還怕變成溺愛,擔心自己一個不小心,把小孩教養成社會問題。所以,常常陷入進退兩難。

偶爾,平常活潑好動的孩子突然不吭不響,又擔心他是不是哪裡生病了,還是發生什麼事心情怎麼了。可這鬥魚兩三天病懨懨地,看牠好像氣若游絲,快撐不下去了,給它換個水、補充點飼料,牠又生龍活虎,快樂悠游。不免有所感,養鬥魚真的比養小孩容易多了。

只是這鬥魚,既不會說話回應也不會哭鬧,既不會說牠想妳,也不會什麼甜言蜜語哄妳,更別說陪你出門看場電影、吃碗冰,或者逛街、耗書局、沒事纏著你找理由請他吃鐵板燒。或者巧立名目,說服妳讓他玩個遊戲。…

唉,想想,鬥魚還是比小孩無趣。所以只能養著當休閒娛樂。

註:去年買來當教材的鬥魚,這兩天病懨懨地,以為牠快壽終正寢了。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又把牠救活了,突然發現,養牠真是容易多了。哈哈...如果養小孩可以像養鬥魚這麼簡單,那可就天下太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