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今天是個幸運的日子。我近距離地看到黃大城,看到胡德夫,也看到陶曉清和曾淑勤,以及其他的,我搞不太清楚誰是誰的人物。

算是因緣湊巧,也算是很美的偶然。因為這兩天沒什麼心情做事,所以午後出門晃蕩,剛好看到有活動宣傳,說是下午會有黃大城、胡德夫以及曾淑勤,據說還有施孝榮...等人,應「新竹之春」活動邀約,來到新竹大學城展開「民歌傳唱」。感覺有那麼點心動,於是拉著孩子去。

很有意思,像是一場露天音樂會,大家就在校園草地上席地而坐,聆賞台上的歌者一首又一首唱著,教人懷想眷戀的民歌。好些人的臉上散發著一種憶舊的光采,隨著曾淑勤的民歌組曲,心思想必也飄向昔日的時光,定調在青春的那一段。好熟悉的「恰似你的溫柔」、「木棉道」、「散場電影」...,還有那浮雲遊子。

彷彿昨日其實不遠,我們也才剛從青澀的年歲走來。但是回頭一望,昨日其實已走遠,光看現場的扶老攜幼,看那些陶醉卻不再青春的臉和神情,就知道,時光確實已經離我們好遠了。可美的是,那一首首的歌,並不曾因時間的匆匆而老去。依舊在我們心裡,自在輕快地哼唱著青春的生命之曲。

想起民歌,想起年少的我們,以及當年和我們一起的那些人。雖然只是蹲坐在草皮上,只能很克難地躲避午後兩三點的陽光,為了聽歌,心裡還是甘願的。

尤其聽到胡德夫那渾厚的嗓音開唱,連我的新歡刀郎都短暫失色了。只可惜,他唱的美麗的稻穗、太平洋的風,或者匆匆,對我們家那十來歲,正迷著「轉角遇到愛」偶像劇,心裡只有羅志祥、張棟樑的小子而言,實在是距離遙遠。頻頻問我,「他很老了嗎?他唱的內容是什麼意思?他們是不是很老的歌星?妳以前聽過他們唱歌嗎?你很喜歡他們嗎?要不然妳怎麼會聽得津津有味?」,一堆問題問個沒完,還不斷提醒我,我出門前答應要帶他去書局買文具。

停了一會兒,又開始注意草地上有小蟲子,坐在草地上不舒服。天地良心,其實他是坐在我腳上。應該我叫痛才對,沒想到卻是他先喊不舒服,扭捏不安像條蟲,很顯然地是他待不下去了。怪只怪他的娘平日沒好好教他,沒給他培養點藝術氣質,所以不得已,只好提前離開。實在對不起這些用心的歌者,慚愧慚愧!

雖然,只有參與短短個把小時,但是心情還是很愉快。因為我發現,曾淑勤超愛眨左眼的;不太遠的距離看黃大城的手,感覺那雙手還蠻美的。而且聽了幾首自己喜歡的歌,特別是「散場電影」,以及曾淑勤接受點歌唱的「魯冰花」。

魯冰花,是我喜歡的電影,除了劇情感人,很心疼那個有藝術天分的孩子早夭的生命之外,其實還有個庸俗的理由,我很喜歡那個飾演老師的帥哥演員「于寒」。哈哈,有點搞笑。只是至今我還弄不清楚,當年他演完魯冰花,怎麼就沒了消息呢?真是納悶!就像費雯麗,演活了郝思嘉,然後呢?突然就像蒸發了一樣。真是費解!還是因為我太少關心影視新聞,所以錯過什麼了嗎?

哈哈...好像扯太遠了!算了,不研究這些,來回味回味幾首我喜歡的歌的歌詞吧。網路真方便,很容易就找到啦,都不用打字,真好。

§ § § § § § § § § § § § § § § § § §

【散場電影】

當你沈默我不再詢問 當你的笑容變得陌生

妳的哀愁我再也不介意 因為我不再看見你

今晚的約見你已體會 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我們因不瞭解而相識 我們因瞭解而分離

在人潮中不必說些什麼 因為我們再也聽不見

我們在聲浪之中淹沒 在聲浪中淹沒

在人潮中不必說些什麼 因為我們再也聽不見

我們在聲浪之中淹沒 在聲浪中淹沒

在人潮中不必說些什麼 因為我們再也聽不見

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這是不見傷感的分手

當你沈默我不再詢問 當你的笑容變得陌生

妳的哀愁我再也不介意 因為我不再看見你

因為我不再看見你 因為我不再看見你

§ § § § § § § § § § § § § § § § § §

【魯冰花】

我知道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午后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

媽媽的心啊 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 魯冰花 阿! 閃閃的淚光 魯冰花

§ § § § § § § § § § § § § § § § § §

【木棉道】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裏難忘的波濤

啊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 § § § § § § § § § § § § § § § § §

【匆匆】

初看春花紅 轉眼已成冬 匆匆匆匆

一年容易又到頭 韶光逝去無影縱

人生本有盡 宇宙永無窮 匆匆匆匆

種樹為後人乘涼 要學我們老祖宗

人生呵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一會兒東 匆匆匆匆

我們都是趕路人 珍惜光陰莫放鬆 匆匆匆匆

莫等到了盡頭 枉嘆此行成空

人生呵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一會兒東 匆匆匆匆

人生呵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一會兒東 匆匆匆匆 匆匆匆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