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再要不了二個月,孩子就要準備上國中。這件事聽起來很虛幻,至今完全感覺不到那個真實感。總覺得那個哭著不想去幼稚園上課的孩子還在眼前;那個惹媽媽生氣挨罵,卻還不知天高地厚地反問,「我樂觀一點不好嗎?」的聲音還在耳畔;那個稚氣地在公車上跟司機伯伯哭訴,媽媽不帶他去楊梅阿姨家找小表妹們玩的可憐狀,還歷歷在目。

更多更多的事,彷彿過去不久,我還來不及把它們打包裝進記憶的錦囊裡,孩子已經拿了國中就讀學校意向書回來要我圈選。下筆的剎那,終於明白,時間、青春,就是這麼過去的,生命真有什麼厚實,也是這樣一層一層鋪排上來的。

看著孩子成長,有感慨欣喜,有很多說不上來的情緒,或許沒有所謂的百感交集,至少也是極盡翻騰。

靜夜裡,我和時間一起。不急著睡,想多想想關於過去這些年,我和孩子都去了哪裡,孩子都說了些什麼話語。會不會一個不小心,一年又過去。這,真是複雜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