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五月天,生活的,工作的,心情的,都忙。或許這樣也是好的,人總要忙的時候才會體認到時間的可貴。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說實話,並沒有每次都特意過。因為這樣的節日,有時候可能南下,有時候可能安排其他,有時候就是時間沒辦法剛好兜攏。所以很少刻意期待!今天去吃了點海鮮吃了麻辣鍋,收到兒子做的緞帶花和串珠天鵝,還有撒嬌幾句「母親節快樂」,也算幸福。

倒是最近看了些閒書,有些念頭翻騰。關於人關於事,也關於書關於閱讀,關於生活,關於「理性」與「感性」的話題。看到市面上還有專書教人培養「感性」,還真不知該高興還是悲傷。偶爾,我會想,所謂的「感性」算不算是美學教育的範疇?我們的生活、教育或者文化的薰陶裡,是不是少了什麼東西,所以我們必須等到進了社會打滾多年以後,才開始聽專家告訴我們怎麼培養「感性」。

想歸想,其實也沒想出個所以然,或許,這些議題都還得要繼續想。特別是關於「感性」與「理性」這話題,最近這些日子以來,確實引發我濃厚的思考興趣。這,不知道是不是忙碌的後遺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