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死黨,曾經歐洲、美洲、亞洲到處跑,忙著工作也耽擱了姻緣。這兩年,卻又因工作的機緣,認識了個外國人。兩人說話投機,興趣相合,年齡相仿,選擇的工作也雷同。算是很難得遇上的一個人。

麻煩的是,各據一國。朋友認定自己離不開台灣,父母兄弟姊妹都在國內,自己也無心離鄉千里。那個人也是,工作老早在本國生根,職場雖有浮沉,今日也算安定,眼前當下或者過往,也不曾想要離鄉背井。更沒想過有朝一日,當個外國女婿。

那天和死黨說著電話,說著說著,說到這樣的難題,她隨口問了句:「這樣的愛情好嗎?要繼續嗎?」我想,「好像沒什麼不好吧!」,「除非這猶豫是因為愛得不夠,或者根本也不是真的想要這份愛情,否則哪來那麼多東想西想。但是一想到,這樣的愛情要修成正果,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又不免現實地為她算計琢磨著!」。

回頭再想,左鄰右舍談愛情,也不見得就會有比較好的結果啊。我們邊說邊笑著,死黨說:「對啊,可是心裡還是有些矛盾」。「明知不會有好的結果,為什麼還要談這場戀愛?」她在電話那頭這麼說。

想想,眼前似乎很難找到兩全其美的好結果。但是,時間、因緣怎麼轉,誰知道呢?悲觀點想,也沒有哪位先知聖賢承諾或可以保證,凡愛情都會有完美的結果。不是嗎?那到底要不要繼續呢?答案或許早在她心中吧。

我們聊著聊著,又聊起了其他,也就把異國愛情的話題撇到一邊去,反正也討論不出什麼結果。就這樣過了好些時日了,朋友又忙得沒消沒息的。

最近聽聞遇見許多生命的故事,紅白帖接連交錯著來。想起她,突然有個心念,很想跟她說,就愛了吧。不要存留太多的遺憾!只是還是有點擔心,改天我會接到紅色喜帖,還是一通傷心的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