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算很熟的朋友,偶爾會碰面,但是交談的機會不是很多,多半是客氣的寒喧,問問家常生活或小孩讀書。

今天特別,話匣子一開,不知怎地,竟說到了她個人的一個很重要的心願,「中年以後要開始學舞練舞跳舞,直到有一天,自己可以很自在自如地跳舞,享受跳舞的感覺。」不疾不徐的言語,彷彿說的是別人的事。

我聽的人卻很感動,這麼樣的一個願望,好美呢!她還跟我解釋,之所以立下這個心願,是因為自覺自己是個放不開的拘謹個性,喜歡看別人跳舞,很喜歡那樣的感覺,可是自己始終放不開,在眾人面前做這樣的一種肢體展現。她相信那些舞蹈可以跳得好的人,除了技巧,更重要的是他們可以做到「自在」,在舞蹈過程中,以及個人的身心靈。而她所欠缺的就是這個,只要能突破這個自我設限,她的人生就滿足了。

聽她說這些話,感覺很舒服。一個人可以對自己的侷限和所有,認知這麼清楚,真是再好不過了。事實上,每次遇見她,都感覺她生活得很喜悅很開心,對人永遠都是笑咪咪的,說起小孩、家庭、生活、瑣事,也是輕聲細語溫柔得很。可是她還是覺得自己的個性,有改善的空間。所以,她決定突破,在中年以後要開始嘗試這樣的一條路,並且已經走在這條路上了。

這樣的感覺,真的讓人打從心底為她感到快樂,也希望她早日實現這個「自在自如地跳舞」這個美麗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