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單過了一天,早上起得晚,下午出門看個醫生,吃個藥,睡醒又是昏天暗地的時辰。

想想,人真是脆弱不堪,一場小感冒讓陽光的六月,過得有些昏昏沉沉。一不小心,快去掉三分之一。恐怖!

看醫生的途中,總要穿越大街小巷,要越過鬧區擁擠的人群與車潮,要走過一個又一個喧囂的十字路口。總覺得眼前是好熱鬧的一座城市,卻也總會透著一絲絲淡淡的荒涼,總會不經意地在某些角落看見不堪或磨難。

因此想起幾天前,學生家長跟我說的,她們全家到菲律賓佬沃度假旅遊,想來徜徉在碧海藍天必然是快樂的。只是在行程中,有個小安排讓人了難過。那是個小村莊,住著很多窮苦人家,多半是家徒四壁的,偏偏孩子又生得多,所以往往簡略的蓆子一舖,一家就這樣生活。曾經有人看了捨不得,於是送了某戶人家床墊,哪知這戶人家怎麼睡都不習慣,折騰到最後,他們還是舖著蓆子就地而眠。聽了其實教人心酸。

學生家長到達的那一天,村子裡早早就有小孩排好了隊伍,為的是什麼?只是想要從外地旅客手中接過那一顆糖或幾片餅乾。家長看了好心疼,孩子也自動把自己新買的糖果拿出來分給他們,親眼瞧見那些孩子把一顆糖當成「寶貝」,或許會讓這些幸福的孩子從此懂得更珍惜所有,更懂得感恩吧。

這個世界有很多的幸福和喜樂,卻也有很多近的遠的苦難,像那些排隊的孩子。難怪學生家長說,當場看了真的好想掉淚。唉............突然發現,生病的時候還是不要想這些,否則萬一心情不好病情加重,可就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