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玩童過關斬將,終於取得代表學校對外參加演講比賽資格。面臨生平第一遭大陣仗,日期剛好又安排在緊接著學校月考之後,孩子緊張外加擔心自是必然,看得媽媽也替她操心。

於是來電邀約,出門晃晃逛逛,讓孩子心情得以抽離,算是緩衝一下孩子緊繃的情緒,因此幾個人無預期地跑到中信飯店喝下午茶。室內挑高的設計最得人心,整個食膳空間感覺寬敞了起來,透光的頂蓬讓人居處室內,卻可以完全感受外頭的天氣變化,也很有意思。我們的位置挺好,剛好在中央有棵樹的底下,說話方便,想坐想靠都可以,好個慵懶的午後時光。

席間,孩子聊得愉快,因而相約用完午茶逛書店去。書店一窩又是個把小時過去,讀了好些繪本,「外婆住在香水村」、「油桐花,五月雪」、「小不點」...,心情很好。因此乾脆一起晚餐然後看電影,看了加拿大動畫影展,真是有趣。那創意實在讓人驚奇,很多乍看之下像幅壁畫的場景,分秒變化就構組成一段有劇情有思考有想像空間的戲。創意,這玩意兒真是迷人。

原本無所事事的一天,因著一通電話改寫了劇本,讓我這假期第一天竟分外忙碌,也讓我看見一個媽媽對孩子無悔的的認真、付出與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