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聞很多事。有喜樂的,譬如孩子轉眼間的成長,讓人驚訝;有悲傷的,白帖每收一張,心情就沉重好幾天。雖然心裡明白,那是每個人終其一生都必須赴的約,終究還是情感有所不捨。總想能夠多挽留幾天、幾個月或者貪心點,幾年吧,都好。

也有意想不到的,或者遠非自己智識所能理解的荒謬。看著朋友家務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好不傷神,卻也莫可奈何。人說「清官難斷家務事」,確有幾分道理。怎麼說,外人都無法也不該多所置喙,關於別人的父母子女反目或兄弟姊妹鬩牆。只是感到無奈,人性怎麼老是如此脆弱。

荒謬也有之,說來真是好長一篇故事。一段感情的的存續,結果是否早已經注定。人只要隨著因緣走,其實不必做太多的選擇。至今依然無法完全釋然,關於朋友離奇婚約和緣分。給了祝福,卻仍不免擔著一顆心。往後人生路,也是走了才算數。雖然明知道,那或許就是他們的人生路,幾日來,還是始終懸念著,究竟該給多少祝福,才夠他們一生一世不虞匱乏。

似乎總有這樣的時刻,好的壞的兜攏在一塊兒,存心考驗著我們。是否,我們該好好謝天,感恩祂給了這麼多的試煉,讓我們因此知道,自己很勇敢很堅強。還是直接承認,人心,其實脆弱不堪。請祂高抬貴手吧!真是教人輾轉反思的子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